您现在的位置:
首页  >  党务公开  >  旗委动态

全旗组织、宣传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

作者:      来源: 鄂托克前旗发布 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4-03-20 19:45
 
 
  3月20日,全旗组织、宣传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,旗委书记、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对全旗组织、宣传思想、统战工作作出批示,旗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孙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  王羽强在批示中指出,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,是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、落实“六个工程”以及市“三个四”工作目标,推进我旗“四区”建设的关键之年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组织、宣传、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,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,紧紧围绕中心大局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,全力推动“攻项目、优产业、抓落实、提效能”攻坚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。
  关于组织工作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,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,树立正确用人导向,深入实施“双百”行动,探索集体经济“多元发展、多点增收”新路径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。
  关于宣传思想工作,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,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,全景式、立体化讲好“鄂前旗故事”、传播“鄂前旗声音”、树立“鄂前旗形象”,更好地强信心、聚民心、暖人心、筑同心。
  关于统战工作,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,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,精准落实全方位建设“模范自治区”各项任务,最大限度汇聚各个界别的智慧和力量,为加快推进“奋进鄂前旗”“四区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。
  会议指出,过去一年,组织、宣传、统战部门立足职能定位,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、组织工作、宣传思想、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等方面重要论述,向中心聚焦、向全局聚力,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、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广泛的力量支持。
  会议强调,全旗组织工作要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、干部工作落地落细、人才工作见行见效、基层党建高质高效,为全旗发展提供坚强保证。宣传思想工作要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、营造主流思想舆论氛围、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,为全旗发展营造浓厚氛围。统战工作要在守牢底线上有新举措、在增进和谐上有新成效、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,为全旗发展汇聚强大合力。
  会上,旗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敖日格勒,旗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王皓冉,旗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娜亚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,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。
  各镇党委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,旗直各部门、各人民团体和旗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,以及旗委组织部、宣传部、统战部全体干部,工商联、文联、民委、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,各嘎查村(社区)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。
 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。(图文:席成波)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