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
首页  >  党务公开  >  旗委动态

全旗12345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会议召开

作者:      来源: 鄂托克前旗发布 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4-03-08 18:30
 
 
  3月8日上午,全旗12345热线接诉即办工作会议召开,旗委书记、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  王羽强说,12345热线一头连着党委、政府,一头连着千家万户,诉求办理的效果,直接关系到党委、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,要提高政治站位,厚植为民情怀、总结经验做法、大胆探索创新,全力推进接诉即办工作走深走实,为全面推进“奋进鄂前旗”“四区”建设营造优质环境、增添发展动力。
  王羽强说,要把“雷厉风行”和“精准高效”结合起来。接诉即办核心在“即”、关键在“办”,必须把“快办”和“办好”结合起来,既要坚持紧抓快干、讲求效率,又要坚持办就办好、讲求质量,力争一次处理到位,不留后患、不留尾巴。要把“就事论事”和“举一反三”结合起来。主动解决未诉型问题,聚焦劳资纠纷、草牧场纠纷、冬季供暖、住房保障等周期性、季节性、节点性高频重复诉求,定期梳理、科学研判、精准分析、系统治理,大力推行“热线+网格”服务模式,推动“接诉即办”向“未诉先办”转变。要把“各负其责”和“协同配合”结合起来。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好《县处级领导干部坐班受理12345热线制度》;旗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小组及小组办公室、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、各尽其责、协调配合,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诉求,以“小切口”服务“大民生”、撬动“大治理”、塑造“鄂前旗新形象”。
  会议通报了全旗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并作安排部署,敖勒召其镇、市场监督管理局、交管大队依次作了交流发言,城川镇、住建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。
  旗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孙有君主持会议。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,旗政协主席陶迪,旗党政班子在家领导、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,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,旗接诉即办各联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(图文:杨伟)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