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
首页 > 2019改版 > 党务公开 > 党务图片新闻

杨颖新主持召开全旗禁垦工作推进会

作者: 来源: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:2023-05-17 22:13
 
  5月17日,旗委副书记、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全旗禁垦工作推进会。
  会议传达学习了《内蒙古自治区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,通报了全旗破坏林地草原及非法开垦情况、国土“三调”数据运用情况,听取了各镇摸排整改及存在问题工作汇报,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。
  会议强调,保护草原、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,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历史使命。要以“零容忍”的态度和决心,以刀刃向内的勇气,敢于迎难而上,敢于动真碰硬,守好生态底线,坚决遏制违法违规毁林毁草开垦势头。要强化部门联动,形成工作合力,全面排查整治毁林毁草问题,对违法线索进行认真核查,对群众反映强烈、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案件一查到底。要强化重点整治,综合运用公开通报、警示约谈、媒体曝光等形式,全力推动大案要案、性质严重、情节恶劣问题的查处整改,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。要全方位、多角度做好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,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自觉履行森林草原保护义务,严格执行草畜平衡、禁牧休牧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制度,巩固我旗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。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,依法从严审批农业用水、用电,强化动态监管和执法监督,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  旗领导尤建庆、徐浩波、高峰、杨丽梅,旗政府办、各镇、相关旗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(图文:杨伟)
【字体:  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