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
首页  >  党务公开  >  部门动态

鄂托克前旗一季度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有效投资持续增长

作者: 统计局东吉玛      来源: 鄂前旗统计局 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3-05-29 14:25
 

  今年以来,我旗重大项目顺利推进,有效投资持续增长,一季度全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4.9%,位居全市第3,高于全市25.7个百分点。

  投资结构基本稳定。三次产业投资结构为1.3:90.3:8.4,主要投资集中在二产,一产、三产占比有所提高,但对投资结构并未产生根本影响。

  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。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63.1%,占全部投资的95.7%,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投资占全部投资的46.5%,三个电厂投资占全部投资的42.7%。

  工业投资平稳发展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4.9%,高于全部投资增速10个百分点,高于上月11.2个百分点,拉动全部投资63.8个百分点,占比90.3%。

  民间投资高位增长。民间投资增长5.8倍,占全部投资的49.7%,拉动全旗民间投资增长67.8个百分点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