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
首页  >  党务公开  >  部门动态

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又双叒叕有好项目即将开工

作者: 城川镇 孟子涵      来源: 城川镇 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3-05-29 14:25
 

 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,玉米种植面积广,每年有大量的玉米芯得不到合理利用,大部分玉米芯资源作为能源被烧掉或废弃,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。殊不知,小小的玉米芯经过加工后,摇身一变就成了重要的化工用品——“糠醛”。

  近日,城川镇糜地梁嘎查年产5000吨糠醛生产加工建设项目即将开始动工。据悉,该项目总投资金额3550万元,项目总用地面积折合约80亩。项目建成后,将生产糠醛5000吨用于药品、化妆品、染料和食品添加剂等行业。玉米芯的合理利用,不但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,也为周边农牧民农民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,真正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“双赢”。

  近年来,城川镇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,抓住我旗“四区”建设的有利条件,通过“支部引领、党员带头、农民参与”大力发展产业链条,为农牧业发展、农牧民增收、民生幸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,努力构建社会效益、产业效益和生态效益良性循环的格局,奋力谱写现代化红色城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。

  

分享: